欧洲杯线上买球“深化劳动教育 共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暨党支部班子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19日下午,欧洲杯线上买球党委赴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举办“深化劳动教育 共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暨党支部班子成员培训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2023年党支部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在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小波等人陪同下,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基地室内综合实践区、室外劳动实践区、主题教育馆,听取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在主题教育馆内体验式感受芜湖地方文化、防震减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法制教育、禁毒教育等,并在综合训练区开展了素质拓展和体验教育活动。


在集体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我校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博士生李海林应邀为大家讲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成员线上分享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指出,结合校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多样劳动教育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材料加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段园培认为,大学生劳动教育示范班的开设是高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有利于培育大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引导学生崇尚劳动、投身劳动实践,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期间,全体成员出席了“欧洲杯线上买球与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现代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签约暨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开班仪式”,一起听取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建设情况介绍。

/图:陈希;审核:郭广春